您的位置: 档案管理

兴安盟档案局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方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为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强化全员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之际,兴安盟档案局联合兴安盟档案史志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6月7日,兴安盟档案局、兴安盟档案史志馆、乌兰浩特市档案史志馆和科右前旗档案史志馆联合举办国际档案日进广场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展板11块,展示图片152张,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内蒙古自治区档案条例》宣传页100余张,档案日宣传袋50余个。通过设置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档案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各界以及市民群众更多的关注档案工作,进一步增强档案价值作用和档案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1图片2

  组织“进学校”档案宣传活动。6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档案理念,有效促进新时代高校档案事业建设,盟档案史志馆和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6.9”档案日宣传活动,在盟职院图书馆设立展板,前来了解的同学络绎不绝,学院云鹰副书记、老师和260余名学生参观了展览,我馆对展板内容进行生动的讲解,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3图片4

  “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宣传期间,兴安盟档案局和兴安盟档案史志馆还组织了全盟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参与自治区档案局开展的“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征文活动、档案主题宣讲活动、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观看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系列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5

图片6图片7

  通过多阵地、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展现档案工作“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档案、关心档案,支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盟委、盟行署中心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