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地方志编修

首届自治区精品年鉴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2024年1月10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呼和浩特组织召开首届内蒙古自治区精品年鉴评审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贺彪,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精品年鉴评审专家组专家孟秀芳,自治区精品年鉴评审组专家郝文强、窦向华、高雁飞、袁洪军、魏兆以及年鉴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年鉴处处长哈斯花主持会议。

  640

       贺彪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年鉴精品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补齐年鉴工作中的短板。年鉴工作是全区史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正视与一些兄弟省份的差距,积极吸收与学习他们的经验,通过自治区年鉴精品工程的开展补齐年鉴工作中的短板;二是要扩大年鉴精品工程覆盖范围,推进专业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在持续巩固“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成果的基础上,推进专业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着力打造一批专业年鉴中的“精品”;三是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年鉴编纂质量。通过打造精品年鉴,让年鉴更好地担负起“存史、资政、育人”的重任;四是要注重年鉴理论研究。要及时总结经验、探索问题,及时形成理论成果,以理论研究常态化推动年鉴成果精品化。

  640 (1)

  

  评审专家依次对《红山年鉴(2023)》《科尔沁右翼中旗年鉴(2023》《西乌珠穆沁年鉴(2023)》《扎兰屯年鉴(2023)》《包头市青山区年鉴(2023)》《通辽年鉴(2023)》《乌海年鉴(202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年鉴(2023)》《鄂尔多斯年鉴(2023)》等九部参评年鉴稿件提出指导意见,从年鉴观点、框架、内容、条目、图表、行文、检索、编校、版式方面进行全面点评。

  孟秀芳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汇总反馈给九家编纂单位,对稿件中存在问题进行逐一修改,确保打造出一批质量上乘的精品年鉴。要严格评选过程,力求推出一批优秀的内蒙古精品年鉴,通过自治区年鉴精品工程,持续有效提升年鉴质量,推动全区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