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地方志编修

品读精品年鉴 增强精品意识──兴安盟档案史志馆组织召开“全盟第二届精品年鉴品读会”

来源: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于磊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2023年11月3日上午,兴安盟档案史志馆组织召开“全盟第二届精品年鉴品读会”。该品读会是继2022年全区精品年鉴品鉴会后我盟召开的又一次品读精品年鉴的专业工作会。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盟档案史志馆副主任窦向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盟档案史志馆及六个旗县市档案史志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18人参会,其中8人现场进行了品读分享。

  11.31

  郭文阁在讲话中对精品年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二是要坚持统筹谋划,做好年鉴工作年度安排和未来规划;三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年鉴记述的内容要完全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要坚持持之以恒,在精品年鉴工作中要弘扬蒙古马精神;五是要坚持人才支撑,建强年鉴人才队伍。

  11.32

  窦向华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效果,强调了学习精品年鉴的重要性,鼓励全盟年鉴工作者守正创新,坚持不懈,努力向精品年鉴看齐,要坚持交流互学,促进全面提升力,进一步总结经验,努力打造精品年鉴,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11.33

  2023年初,我馆就将“第二届精品年鉴品读会”作为重要目标列入了年度目标清单中。9月,盟档案史志馆确定《四平年鉴(2021)》为今年品读的书目,并统一发至各旗县市档案史志馆,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对标查找在篇目、图片、条目、内容等方面与《四平年鉴(2021)》的差距和不足,对表发现的特色和亮点,结合实际指导全盟2023卷年鉴的编纂,切实将精品年鉴品读四字法──“读、学、用、编”落实到工作中,对提高编纂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全盟年鉴质量上台阶,增强年鉴的精品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