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来源: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党建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月15日下午,兴安盟档案史志馆组织专题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馆主任郭文阁领学,并对两项学习内容进行了讲解阐释。

图片1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本次修订后的《条例》共158条,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第三次对该条例进行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

  会议指出,《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强力度。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扎实做好《条例》和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贯彻执行。一是以学致知,狠抓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和总书记讲话内容,提升理论水平,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二是学用结合,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慎重用权、规范用权;另一方面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持续盯紧“四风”顽疾,强化监督检查。

  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条例》和总书记讲话内容摆在手边、记在心间,强化干事创业本领,树牢为民服务的政绩观,永葆清廉本色,弘扬节俭之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