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李晓梅一行到兴安盟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来源: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包萨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2023年3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李晓梅一行4人到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和科右前旗档案史志馆调研指导工作。盟委委员、秘书长、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孙兴宇与调研组一行见面并交换了意见,盟委办主任、盟档案局局长周肇源,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副主任赵明海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IMG_8164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档案库房、档案馆安全设备设施、机房、档案查阅室和档案管理软件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我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实施《档案法》《内蒙古自治区档案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重特大档案事件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孙绍骋书记有关批示要求,于立新秘书长关于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批示要求等情况。

IMG_8083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一行与全体档案人员就局馆协同、档案执法检查、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馆库建设、档案数字化、档案开放鉴定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李晓梅对我盟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局馆协同和清单化管理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动盟档案史志馆新馆建设项目立项,尽快开工建设。二是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规划、增加投入,在“十四五”末实现应数字化档案数字化80%目标。三是加强档案开放鉴定,对已完成初审的档案,尽快征求档案移交单位意见,依法进行公开。四是加强红色档案资源的征集、保护与开发。

  此次调研督导既是对我盟档案工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对我盟档案事业的一次激励和鞭策,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要求,我盟将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并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档案各项工作,推进全盟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有力发挥档案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