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市、突泉县档案史志馆来盟馆交流学习档案数字化工作

来源: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刘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3月10日,乌兰浩特市、突泉县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及全体档案工作人员到盟档案史志馆交流学习档案数字化工作。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副主任窦向华、赵明海,档案信息化科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图片1

  郭文阁主任详细介绍了盟档案史志馆数字化建设、人才培养、局馆协同等方面情况并对旗县开展档案数字化和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积极发挥局馆协同作用,推动档案数字化建设。二是将档案数字化列入党委政府相关规划,积极申请资金。三是加强档案数字化进程,在2025年底前实现应数字化档案数字化率80%的目标任务。四是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积极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地方故事。

  图片2

  双方就档案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档案数字化流程、应数字档案范围,档案数字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实地参观了数字化加工场地、机房、查阅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档案数字化设施设备配置与运行情况及档案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增强了沟通了解,为旗县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积极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