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实施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将“软任务”量化成“硬指标”

来源: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包萨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为落实盟委提出的“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和成果意识”的总要求,盟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适应新形势,展示新作为,有条不紊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出“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工作方法。我馆根据各科室年度性和阶段性任务目标,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分解,广泛征求意见,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印制《工作任务目标清单》,构建起清晰的责任链条和严密的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可执行、可检查、可考评。为进一步增强全馆同志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3月9日,我馆举行《目标清单认领承诺书》签订仪式,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人人都签订承诺书,确保任务有人认领,责任落实到位,较好地激发了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10173959

  《清单》分为党务、业务、政务和综合考评四大类共316项具体目标,逐项均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各项工作做到有人领导干、有人牵头干、有人具体干、有人协助干。《清单》作为我馆一项创新举措,是压实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赋能增效的重要载体,是年度奖惩的重要依据。

微信图片_20230310172631

  下一步,我馆将对《清单》进行跟踪问效,开展定期督导、半年和年底考核,通过建立“细化到点、责任到人、督导到事”的工作机制,有效督促各科室对照清单,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限要求,抓统筹、抓进度、抓质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