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胜利召开精品年鉴读书品鉴会

来源: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于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图片1

  11月8日上午,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在盟党政综合大楼1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精品年鉴读书品鉴会,会议采用视频+现场形式举办。由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副主任窦向华主持,兴安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贺彪、副主任孟秀芳、年鉴处处长哈斯花通过视频参加会议,贺主任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年鉴处四级调研员吴斯日古楞对2023卷年鉴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与会人员还有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专家学者、兴安盟盟直及部分旗县市负责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

  图片2

  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扎实推进精品年鉴打造工作。要把年鉴品读活动和年鉴编纂工作实际有效结合。在“品比改悟”中把精品年鉴品读活动推向深入,取得实效。三是要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年鉴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3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及部分旗县市从事地方志工作的5位同志分享了《北京朝阳年鉴(2020)》《连云港年鉴(2019)》《孝义年鉴(2020)》《长沙年鉴(2020)》等4部中国精品年鉴的品读体会,并结合年鉴编纂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

  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年鉴处四级调研员吴斯日古楞对兴安盟精品年鉴品读会表示高度赞赏,对2023年的年鉴编纂工作提出要求,并对2023卷内蒙古年鉴供稿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会上,兴安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介绍了兴安盟年鉴事业发展情况和当前工作进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最后,窦向华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品鉴会为全盟年鉴编纂工作提供了交流平台,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把我盟“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创精品、出精品”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