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局馆动态

兴安盟召开全盟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5月7日,全盟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区档案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指示精神研讨班的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全盟档案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作重要讲话,盟委办主任、盟档案局局长周肇源作工作报告,盟档案史志馆主任张戌龙主持会议。盟直有关单位分管同志,各旗县市委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档案局和档案馆的主要负责同志,盟档案史志馆档案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5.71

  许宝全指出,过去的一年多来,全盟档案系统深入落实盟委工作要求,圆满完成盟档案史志馆和盟档案局组建工作任务,忠实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我盟档案事业取得了新进步,为服务全盟工作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许宝全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有强烈的向党组织交成绩单意识,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和光荣感。要深刻理解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功能和价值。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在档案工作上补短板、强弱项、有作为。要切实加强档案馆库建设,持续提高档案资政利用服务水平,牢牢守住档案安全的工作底线,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旗县市党委、政府和盟直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抓档案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档案局馆工作协同机制,明确局馆职责,增强档案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能力,用档案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赢得档案事业繁荣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

5.72

5.73   

  周肇源主持了专题研讨交流,各旗县市委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和盟档案史志馆负责同志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盟委、行署强力推进档案事业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殷切期望,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四个“好”两个“服务”的大格局、大视野,要练内功、顺机制、强指导、补短板、争亮点,重点完成好新馆建设任务、安排好档案保护费和档案数字化资金、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接收入馆工作。盟档案史志馆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表示,要按照“三定”方案和局馆协同工作机制的要求,分工不分家,有事多请示,有活主动干,下好一盘棋,交好成绩单。

5.74

  据悉,兴安盟现已出台《兴安盟“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兴安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综合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建立健全档案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对档案事业的投入力度,根据工作实际需要保障好档案数字化等工作经费。并将盟档案新馆建设项目列入《规划》,加快推动项目实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