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局馆动态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4月22日上午,盟档案史志馆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馆机关支部书记、主任张戌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窦向华组织传达学习了盟委《关于集中治理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和问题查处要求,安排部署了盟档案史志馆集中治理相关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4.231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4.232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通过开展深入学习、专题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刻认识领会开展集中治理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要把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我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具体举措,专人专班专责抓好集中治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集中治理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守住廉洁从政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常态提醒、问题查处、线索发现、选人用人把关等常态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增强集中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认识到,要对照问题清单列出的11个方面问题54种具体情形,进一步明确集中治理的目标方向,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主动从自身找起、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改起,不折不扣地将组织新时代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从一言一行上划准党内政治生活的“红线”与“禁线”。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还签订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