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档案史志馆机关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兴安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乌海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按照盟直机关工委部署安排,3月2日下午,盟档案史志馆机关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文阁同志主持。

  图片1

  会前,支部班子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职责职能,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档案史志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二是认真组织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会认真按照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党员之间“诚心谈”、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广泛谈”原则,认真听取了他们对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思路、工作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了记录;三是认真查摆问题,在听取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支部班子梳理出具体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支部班子要求所有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图片2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文阁代表班子向党员大会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新入职、新发展年轻党员签订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之后,全体党员分党小组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着重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发挥作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阶段努力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文阁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让我们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组织生活会。我馆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全力推动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