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兴安盟档案局2021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档案局 作者:盟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兴安盟档案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 5 月 11 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兴安盟档案局是兴安盟行政公署主管的负责收集、保管和提供利用盟直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综合经济部门。

  (二)部门主要职责

  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有效地为社会服务。负责收集、整理、保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永久、长期保存的档案。储备保管我盟过去和现在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及领导人从事政治、军事、经济、科学、文化、宗教等各类活动直接形成的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开发各类信息资源。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安盟档案局部门预算包括:盟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档案馆)预算。

  1.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兴安盟档案局是正处级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档案馆,经济科技档案业务监督指导科,教育培训科,标准化管理科、室业务监督指导科6个职能科室,下设1个不独立核算的参公事业单位兴安盟档案馆。

  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档案局核定参公事业编制20名,在职人数20人,退休17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调出2人,新增退休1人。

  3.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兴安盟档案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兴安盟档案馆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44.42 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和在职、退休人员工资险金,开展档案事务支出。比2020年预算增加32.57万元,增长10.44 %,增加主要是因为本年将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各项社保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收入增加。

  2.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4.4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2.57万元,增长10.44%,增加主要是因为本年将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各项社保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入344.4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4.42 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支出34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7.22万元,占比97.91%;项目支出7.2万元,占比2.0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2.基本支出337.2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3.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退休、长期聘用人员工资支出以及在职人员险金;日常公共经费43.39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专业活动支出。

  项目支出7.2万元,主要是用于重点档案保护专项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44.4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4.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344.42万元,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5.25万元,占支出的71.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79万元,占支出的15.32%;卫生健康(类)支出25.81万元,占支出的7.49%;住房保障(类)支出20.57万元,占支出的5.9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 245.2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全年工作正常运转、人员经费的保障等方面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9.9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调出在职人员2名、在职转退休1人,相应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减少,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52.7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和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9.17万元。增加原因为:一是本年新增退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二是本年将以上社会保险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25.81万元,比上年增加25.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主要原因为本年将以上社会保险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0.5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比上年减少2.44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调出在职人员2名,增加退休人员1名,减少3人公积金缴纳。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我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万元,下降1.37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2.18增加5.02万元,增长230.2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是由于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2.公务接待费0.2 万元,比上年预算0.3万元减少0.1万元,下降33.33%,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13万元增加0.07万元,增长53.85%。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增加是根据预算核定标准计提。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与上年预算7万元相比无变化,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2.05万元增加4.95万元,增长241.4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预算0万元相比无变化,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本年预算与上年预算7万元相比无变化,比上年执行数2.05万元增加4.95万元,增长241.46%,本年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根据预算核定每辆公车每年预算3.5万元。

  4.按照兴安盟公车改革的有关要求,兴安盟档案局部门保留公务用车2辆。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84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3.53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9万元、差旅费3.37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培训费0.1万元、工会经费3.43万元、福利费2.51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15.3万元。比上年预算41.1万元减少4.26万元,下降10.3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及增加退休人员导致公务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万元。共涉及“纸制品及印刷品”、“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等采购大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明细10项,采购金额来源为本级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共有车辆2 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2 辆。兴安盟档案局固定资产原值186.8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25.85万元,专用设备0.48万元、家具用具60.56万元。比2019年增加5.13万元,主要为:新增8台台式电脑共计4万元,1台笔记本电脑0.58万元、一台投影仪0.41万元、一支录音笔0.14万元。本单位没有无形资产。

  四、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设置。2021年,我单位对1个预算项目设置绩效目标,从预算执行、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多方面对预算项目进行综合绩效管理。公开绩效年度目标1个,共设置二级项目绩效指标7项,三级项目绩效指标12项,其中:数量指标两个包含收集整理档案和保管档案;质量指标包含收集整理档案合规率100%,保管档案合规率100%;时效指标包含收集档案时间2021年1-12月,查阅档案时间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包含保管档案费用;社会效益指标包含档案保管业务提升情况,业务保障能力提升情况、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苑双丽       联系电话:0482-8266309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9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