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兴安盟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盟档案史志馆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盟档案史志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根据盟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0日下午,召开盟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盟档案史志馆工作动员会。动员会上,盟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国友作动员讲话,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盟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盟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环节以上干部、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部分2018年以后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胡国友强调,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盟委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把准方向、把握重点,严格落实巡察的具体要求。巡察监督重点将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完成巡察的各项任务。盟委第四巡察组代表盟委进行巡察监督,肩负着盟委的重托和信任,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与盟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一起,共同完成好盟委交给的共同政治任务。盟档案史志馆也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如实反映情况,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盟档案史志馆主任郭文阁表示,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郭文阁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归纳汇总,要强化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郭文阁最后强调,我们要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推进档案史志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真正把巡察组对我馆各项工作的巡察要求转化为档案史志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推动我馆党的建设工作、业务工作和全盟档案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17684829283(受理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11月5日,8:30—11:30,14:30-17:30);接访地点:清风西苑信访接待室;邮政信箱:盟党政综合办公大楼邮政所盟委第四巡察组信箱;电子信箱:xamwxcsz17684829283@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地点:盟党政综合办公大楼13楼西侧楼梯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盟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党政办公大楼105室 电话: 0482-8266105 传真: 0482-826630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档案局主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7 wsb.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